您现在的位置:
天极网 > 热点资讯 > 热点资讯-科技 > 腾讯发布智慧零售新物种:“.com 2.0”三大新业态_林璟骅

腾讯发布智慧零售新物种:“.com 2.0”三大新业态_林璟骅

2019-05-22 21:32:06 来源: 搜狐科技

[摘要]
kQxSMwW0
原标题:腾讯发布智慧零售新物种:“.com 2.0”三大新业态

南都讯 5月22日下午,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腾讯发布智慧零售新战略“超级连接”,包括帮助零售商对现有业态客流进行数字化以及将线下商业往线上延伸。腾讯还提出“.com 2.0三大新增业态”:小程序官方旗舰店、官方导购和超级社群。

腾讯高级执行副总裁、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总裁汤道生表示,腾讯数字零售将基于“数字化助手”的角色,通过小程序、公众号和其他工具帮助商家积累起属于自己的自主可控的数字资产。 

“万达案例”:客流数字化运营“我相信所有未来的零售生意链路一定是一个以用户为驱动的全链路的数字化,起点必须是用户数字资产的积累”,腾讯公司副总裁、腾讯智慧零售负责人林璟骅称,“以"超级连接"为增长引擎,我能够做到的各式各样触点累计下的用户增长,这就是我们对于智慧零售一个全新的定义。” 

针对如何将现有客流进行数字化运营,林璟骅举了万达广场的合作案例。 

“我们跟万达广场有战略合作,在过去一段时间,推动了万达广场以小程序的形式进行客流数字化。不管你从停车场出来还是从大门进入万达广场,有很多提示让用户自然拿出手机扫码得到小程序,使用小程序过程中可以得到万达广场里面各式各样推广的信息、门店的信息,能够带动人流通过手机成为万达广场里面的导购和商场里面的导览,带来的结果是人流更自然的流转,给店家更多客流的引流,以及人在商场里面找到想要去的地方”,林璟骅称。 

汤道生同样在演讲中提及与万达的合作案例。“在前几天,PONY(马化腾)和王健林一起参观了北京丰科万达广场。这个项目是智慧零售牵头,协同腾讯内外部资源一起完成的,整个项目横跨腾讯内部4个事业群的资源和能力,很好的体现了"一个腾讯"的精神和实力。成果对于整个腾讯产业互联网战略来说都有很好的借鉴意义”,汤道生表示,智慧零售作为腾讯产业互联网转型的“先锋团队”,过去一年和20多家零售行业的领军企业一起,实现了最高达到10%的业绩增量。 

“沃尔玛案例”:扫码购带来双赢 

林璟骅还提到了沃尔玛的案例:通过扫码购小程序,用户不仅可以节省排队买单的时间,同时可以知道商品的信息、知道在附近还有什么适合你的商品。 

同时,对沃尔玛而言,不仅可以帮助沃尔玛节省客户排队时间,而且带来了实际成本的节省,包括店员效率的提升、额外的增量收入等,“目前,沃尔玛的扫码购已经连接了超过3000万用户,减少了50%的结账时间。” 

针对如何将商业往线上延伸,腾讯还提出“.com 2.0三大新增业态”:小程序官方旗舰店、官方导购和超级社群。林璟骅将之总结为“可以规模化的全渠道私域业态组合”。“其实就是自己的"网店",林璟骅称,“网店不一定非开在平台电商,可以存在很多的形式,我们看到现在最有效的一个形式是以小程序为载体,以社交为血管而成立的新的".com 2.0",包括品牌官方小程序、导购、社交裂变等。” 

做好“私域流量”,抵消平台不利影响 

值得注意的是,在林璟骅的演讲中,“私域流量”被反复提及。所谓“私域流量”指的是零售企业与其用户群体形成直接连接,且可以自己把控的流量,这和淘宝、京东等电商平台基于其平台庞大用户群给零售商提供品牌曝光所产生的公域流量形成直接竞争。 

以时装巨头绫致集团为例,林璟骅称“绫致集团有上万名的导购,怎么通过支持导购,让导购跟客户产生有温度的互动,同时带去丰富的商品信息?我们通过有规模的数字化助手给到导购的支持,让导购可以跟用户产生连接,进而产生额外的业绩。实际发生的情景是,一个导购有20%的业绩来自于关店时间。” 

采写:南都记者 马宁宁

编辑:
点击再加载10条

暂无条评论#

实时热点

日常八卦

关于我们|About us|天极服务|天极大视野|天极动态|加入我们|网站地图|网站律师|友情合作|RSS订阅|意见反馈
Copyright (C) 1999-2016 Yesk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天极网络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5384号